青羽千岚

就爱菜男人们!

当空桑少主到斗罗世界 (2)


       当唐三到达光束消失的地方后,竟在那个地方看到个昏倒在地的身穿白色金边衣服的褐色短发男孩。从男孩的装扮来看,不像是他们所在圣魂村能负担的起。难道是被拐卖到这里的?唐三正准备唤醒男孩,没想到男孩竟然自己醒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唔,头好晕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伊殇羽坐起身揉了揉脑袋,但在看到周围的环境是一处山林,转头却看到一个蓝头发的男孩。不知为何伊殇羽的脑海中回想起了自己曾经看过的穿越小说,不由得胃疼。

所以老爹你知道你一推把你儿子推到哪去了吗?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,果然是处于劣势吧!为了不被别人怀疑,似乎有必要学学那些主角,装个失忆什么的,嘛,好像就只有这个办法了。

所以老爹啊老爹你知道你坑了你儿子吗?伊殇羽内心的小人的小人咬着手帕。唐三看到男孩眼眶突然红来起来。

“那个,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啊?我为什么我会这里?”然后就听到男孩这么问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唐三听到男孩的话,顿时明白了自己刚刚的猜想是对的,果然是被拐卖到这里的。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唐三,这里是圣魂村,你应该是被人从你家人那里拐卖到这里的,我带你去找我们村长好吗?”唐三对伊殇羽伸出手,伊殇羽犹豫了一下便握住了唐三的手。唐三背着柴火,手牵着伊殇羽向着圣魂村走去。

一路上伊殇羽装作好奇的样子观察着四周近可能的收集情报。虽然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占了很大的比例就是啦!有时唐三回头看着自己牵着的这个男孩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他却对这个男孩产生了莫名的亲切感,这还真是令人惊奇,而且看着伊殇羽四处张望好奇的样子不由轻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二人手牵手回到了圣魂村,唐三把柴火放到家里后对伊殇羽说“先等一会,我叫我爸爸起床,之后我带你去找村长爷爷”少主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该起床了”在唐三进了里面的房间后,伊殇羽隐隐约约听到这么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伊殇羽环视着唐三的家,虽然是个简陋的铁匠铺,但能感受到家得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香的饭菜啊”伊殇羽闻着味道走到了灶台前“果然好香,唐三的厨艺不错嘛。啊,竟然条件反射的走到灶台了,这有点不礼貌了。”

正当伊殇羽要离开灶台时,一个满脸胡子的男人走了出来,而后面跟着唐三。

唐昊看到自家出现的这个男孩皱了皱眉“小三,你怎么带个孩子回家,我这里可不是村长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唐三连忙走到伊殇羽前向唐昊解释“爸爸,他是被人拐卖到我们村子的,一会我准备带他到村长爷爷那里问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唐昊看着和自家儿子年龄相仿的伊殇羽时,就深深的锁起了眉,这孩子的气质完全不像附近村子、镇里能养出来的,失忆了吗?算了还是把他留在身边看着,如果他对小三有什么企图的话如果他对小三有什么企图的话,唐昊眯了眯眼睛可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在唐昊打量伊殇羽时,伊殇羽也在悄悄打量着唐昊,唐三的父亲不简单啊!感受到唐昊身上蓬勃的  力量伊殇羽感叹了一句。

不过他身上有好浓的酒味,却不像空桑中东坡肉、太白鸭、西湖醋鱼身上的余味悠长,反而充满了一股劣质的味道,说起来也不知道空桑的大家怎么样了。

伊殇羽在心中幽幽的叹了口气,当唐昊眯着眼看向他时伊殇羽被吓得一激灵,良好的教养没有让他做出失礼的动作只是礼貌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唐三将仿佛能数清米粒的粥一大半都装进一个碗中,再分别给自己和伊殇羽盛了一碗。


       一锅粥的分量本来就不多,一大半都倒给唐昊后也没剩多少,而且唐三将大部分米粥都盛给了伊殇羽,唐三的碗中仿佛就像是一碗清水漂浮着一两颗米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碗中的粥伊殇羽正想说自己不饿,但他的肚子显然不配合,传来了咕咕的声音,伊殇羽的脸瞬间红了,作为一个四岁儿童折腾了这么久伊殇羽当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,但是看到唐三的所作所为伊殇羽显然不想接受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被人拐卖到这里,应该一直没吃饭,现在也该饿了,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唐昊撇了一眼二人将自己碗里的粥倒了些到唐三的碗中。事情都到这一个地步了伊殇羽自然也没有拒绝的理由,礼貌道谢后也一起捧着碗喝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将一锅粥吃的差不多了,而有七、八成都进了唐昊的肚子。将碗方到桌上后耷拉地眼皮睁开了几分,看向唐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工作你先接下,下午我再做。我去再睡一会。”唐昊的作息很有规律,上午都是睡觉,下午打造一些农具。作为收入,晚上喝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爸爸。”唐三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唐三带着伊殇羽去村长爷爷的家。 “村长爷爷,我在山上遇到一个被拐卖的孩子,而且他好像不是我们村的。”  “拐卖啊,真可怜。”村长拉起伊殇羽的小手,“先给你找住的地方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给我找人家住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难不成你这么小一个人住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能不能和找到我的唐三小哥哥一起住啊?其他人我也不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是可以,但你要问问唐三和他爸爸同意你住到他们家里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村长说完话看向唐三,伊殇羽带着渴望的目光盯着唐三。唐三被两人一起看着忍不住汗颜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答应了。我爸爸那里我可以帮忙去说,但你在我家可能会吃点苦。”


       唐三看着伊殇羽那白嫩嫩的皮肤,不禁心想,看这皮肤也知道他不会是什么小门小户能养出来的,不知道能不能受到了。在唐三答应少主的请求后,便带着人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唐三唐三,你放心,我可以帮你们做好吃的饭菜,我的厨艺可是很好的,家里人都夸我呢。而且,我还可以去饭店找活干,不会白住的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8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